• 中国椪柑之乡——湖南省泸溪县

    中国椪柑之乡——湖南省泸溪县

    泸溪椪柑具有早结、丰产特点。一般单果重 130 克,皮薄易剥,色泽鲜美,果肉橙红色,汁多、组织紧密、浓甜脆嫩,化渣爽口、籽少。
    2019-03-05
  • 四川省自贡市正式成为“中国盐帮菜之乡”

    四川省自贡市正式成为“中国盐帮菜之乡”

    2月28日,根据《中国美食名城 美食之乡命名管理办法》,结合专家组实地考评意见,经中国饭店协会专家委员会审核,中国饭店协会正式授予自贡市“中国盐帮菜之乡”称号。
    2019-03-04
  • 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被命名为“中国木版年画之乡”

    日前,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正式命名东昌府区为“中国木版年画之乡”。这是聊城市通过常规程序获得的由中国文联系统授予的第一个“国”字号文化品牌标志
    2019-02-28
  • 中国桃形李之乡——浙江省嵊州市

    中国桃形李之乡——浙江省嵊州市

    浙江省绍兴市嵊州市生产的“羲之”牌桃形李具有外形美观、果肉松脆、香甜可口、营养丰富等优点,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2009年,中国经济林协会授予嵊州市“中国桃形李之乡”称号。
    2019-02-27
  • 辽宁彰武:以“薯”为媒 全力打造“中国甘薯之乡”

    由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彰武)甘薯产业发展大会近日召开。彰武县未来3年计划发展沙地优质甘薯10万亩,将以“薯”为媒,与企业携手,全力打造“中国甘薯之乡”。
    2019-02-26
  • 中国辣椒之乡——河北省鸡泽县

    中国辣椒之乡——河北省鸡泽县

    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鸡泽县辣椒种植历史悠久,鸡泽辣椒又名“羊角椒”,皮薄、肉厚、色鲜、味香、辣度适中,畅销国内海外。当地于1996年6月被中国特产之乡组委会命名为“中国辣椒之乡”。
    2019-02-25
  • 河北省安平县:“丝网之都”要建“中国马城”

    河北省安平县:“丝网之都”要建“中国马城”

    安平的名片是丝网,产量占全国的80%以上。转型,是近些年安平丝网产业一个始终不变的关键词。特别是在雄安新区设立后,毗邻保定的安平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显得越来越迫切。
    2019-02-22
  • 中国蒙医药之都 敖包相会的地方——内蒙古通辽

    中国蒙医药之都 敖包相会的地方——内蒙古通辽

    经过近年来的打造,通辽市在“旅游+蒙医药”方面,逐步明确了打造方向及定位,对蒙医药文化历史故事进行深度挖掘,讲好故事;对现有的硬件设施进行系统改造,设计好旅游参观线路
    2019-02-21
  • 河南长垣县被授予“中国医疗耗材之都”

    长垣县共有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1500余家,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2124件,涉及注射穿刺器械等20大类医疗器械产品,其中敷料类产品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以上,出口70余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医疗器械行业生产总值突破100亿元。
    2019-02-19
  • “中国曲艺之乡”花落河南平顶山新华区

    2月16日晚,在平顶山市新华区“中国曲艺之乡”授牌仪式暨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到基层”专场演出现场,中国曲艺家协会为新华区正式授予“中国曲艺之乡”这个金字招牌。这是继宝丰之后平顶山市的第二个“中国曲艺之乡”。
    2019-02-18
  • 山东潍坊寒亭区荣膺“中国风筝文化之乡”称号

    山东潍坊寒亭区荣膺“中国风筝文化之乡”称号

    寒亭区作为全国三大木版年画产地之一以及潍坊风筝的发源地,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2月13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下发文件决定命名潍坊市寒亭区为“中国风筝文化之乡”。
    2019-02-15
  • 山东滕州“中国中小机床之都”名号通过复审

    山东滕州“中国中小机床之都”名号通过复审

    近日,山东滕州机械机床产业品牌建设传来佳讯,滕州“中国中小机床之都”名号成功通过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再次复审。
    2019-02-14
  •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授予山西长治“中国小米之都”

    下一步,长治市将持续把小米产业提质增效作为重要抓手,在增加绿色优质小米产品供给上做好文章,在重点扶持和培育龙头企业上下好功夫,培育10个年产值500万元以上的小米加工龙头企业
    2019-02-13
  • 临高喜获海南首个“中国曲艺之乡”称号

    临高喜获海南首个“中国曲艺之乡”称号

    日前,海南省临高县传来喜讯:中国曲艺家协会正式授予临高“中国曲艺之乡”称号,海南省第一个“中国曲艺之乡”由此花落临高。
    2019-02-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