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丝路文化是电影节的最大IP

    丝路文化是电影节的最大IP

    第一、三、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均在古都西安举办,从实际情况看,影响力更是一届比一届大。在刚刚闭幕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中外优秀电影展映”、“电影辩世界”等活动,让越来越多的观众、影迷真切地参与到电影...
    2018-10-23
  • 一带一路旅游还需如何着力?

    一带一路旅游还需如何着力?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旅游市场潜力逐渐释放出来。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总统计师唐晓云在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上举办的丝绸之路文化与旅游论坛上,代表课题组发布了《“一带一路”旅游大数据专题报...
    2018-10-17
  • 专家建言 推进“一带一路”艺术交流合作

    专家建言 推进“一带一路”艺术交流合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暨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成立大会日前举行。
    2018-10-10
  • “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培养国际旅游人才

    “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培养国际旅游人才

    “一带一路”建设所需的旅游国际化人才并非泛国际化人才,他们首先要具备旅游产业属性,其素质和能力应与“一带一路”旅游交流活动相匹配,具备旅游安全、文化冲突、危机协调等应急管理能力
    2018-07-06
  • 中国入境游 一带一路沿线国活跃度上升

    中国入境游 一带一路沿线国活跃度上升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8》显示,当前,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特别是外国人入境旅游市场进入到了恢复增长的新通道和总体回升的新阶段,“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活跃度上升。
    2018-06-29
  • “一带一路”助力中国影视“走出去”

    “一带一路”助力中国影视“走出去”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首日,“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成立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近30个国家的电影节或电影机构代表汇聚一堂,宣布成立“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并发表联盟宣言。这些成员包括上海国际电影节、埃及开罗国际电影节、爱...
    2018-06-19
  • 当文化贸易遇上“一带一路” 挑战与机遇并存

    当文化贸易遇上“一带一路” 挑战与机遇并存

    2017年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共形成了279项成果清单。目前,这份成果清单已有255项转为常态化工作,有24项正在有序推进。
    2018-05-22
  • 官方解读:文化企业走出去 法律服务要先行

    官方解读:文化企业走出去 法律服务要先行

    5月9日,在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开幕前一天,“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产业政策解读与法治保障研讨会在深圳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宣传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知名律师事务所、中国贸促会等相关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2018-05-11
  • 走廊市场体系与“多民族命运共同体”

    走廊市场体系与“多民族命运共同体”

    河西走廊的重要意义在于,通过市场贸易把走廊内外地区不同民族的民众长期或者短期地汇聚在一起,实现关联与互动,进而形成一个“多民族命运共同体”。
    2018-04-28
  • 杨建毅:借助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文化发展

    杨建毅:借助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文化发展

    历史上,古老的丝绸之路曾为促进东西方贸易和文化交流作出过重大贡献。2013年秋,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几年来,“一带一路”从倡议变为实践,得到国际社会特别是相关国家的积极响应,影响力和号召力不断增强。
    2018-04-16
  • 易纲:要为“一带一路”提供可持续投融资支持

    易纲:要为“一带一路”提供可持续投融资支持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12日在北京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欢迎各方积极参与。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要坚持企业为主体、市场化原则,为“一带一路”提供可持续的投融资支持。
    2018-04-13
  • 佟大为:“一带一路”给文化产业带来机会

    佟大为:“一带一路”给文化产业带来机会

    在谈到“一带一路”时佟大为表示,对于“一带一路”来说,文化好比是一个很好的粘合剂,让不同国家的人们对他国的文化有更多了解,通过文化的了解能够更好的推动后面的合作。而这也给影视文化行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比如,可以...
    2018-04-11
  • 商务部沈丹阳:“一带一路”新起点要有新重点

    商务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沈丹阳日前在出席首届厦门大学“一带一路”发展论坛时表示,自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不断扩大,投资合作持续深化,重大项目纷纷落地生根,区域一体化进程明显...
    2018-04-11
  • 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合作基地在前海揭牌

    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合作基地在前海揭牌

    4月3日下午,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合作基地挂牌仪式暨“走出去”企业税收政策宣讲会在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举行。
    2018-04-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